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蒋树强研究员受邀来我校讲授前沿课

作者: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发布时间:2024-03-22

(通讯员陈清扬张晋铭)321日下午,应我校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蒋树强研究员为我校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党委书记金立标教授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共同参加课程。

    此次前沿课的主题为“具身智能中的视觉导航”。蒋树强研究员介绍了具身智能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从互联网智能、具身感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蒋树强研究员还与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关于具身感知中的视觉语言导航技术的研究成果,并且讲述了目标导航、交互问答在现实中的应用场景。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对物体导航从虚拟到真实环境的适配、交互导航等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蒋树强研究员围绕显卡算力与模型训练、数据量之间的联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蒋树强研究员简介

蒋树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担任期刊《IEEE TMM》、《ACM ToMM》、《IEEE Multimedia》、《计算机研究与发展》、《JCST》、《CAD学报》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计算专委会副主任、ACM SIGMM中国分会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是多媒体内容分析、多模态具身智能技术和食品计算。主持承担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项,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项,多项技术应用到实际系统中,先后获省部级或学会奖励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