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邬霞教授受邀来我校讲授前沿课

作者: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发布时间:2024-03-18


(通讯员陈清扬张晋铭)314日下午,应我校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邬霞教授为我校博士生讲授前沿课。课程由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党委书记金立标教授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共同参加课程。


此次前沿课的主题为“脑数据智能分析”。邬霞教授介绍了脑科学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从保护脑、提升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邬霞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关于脑科学应用的研究成果,并且讲述了情感交互、多媒体主观评价在现实中的应用场景。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对脑电波、功能磁共振成像等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邬霞教授围绕情感与智力之间的联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邬霞教授简介:

邬霞,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脑信号智能分析、类脑算法等。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十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NNLSIEEE TKDEIEEE TAFFCNeuroImageMedical Image AnalysisJBHIAAAIIPMIMICCAI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