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发布时间:2024-03-06


 (通讯员刘明君)

本学期开学,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党委在主楼103会议室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标、副书记杨莉、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立标书记主持。

包括信通学院信息网络技术系、演艺工程技术系、数字媒体技术系、通信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广播电视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人工智能系在内的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


   学院党委委员,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成教授,曾于2023年在校党委举办的主题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读书班”上做报告,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肯定,被称作“将支部建在系上”的典范,该教工党支部经过学院推选、学校推荐、北京市选拔,参评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杨成表示,未来要积极应对AI带来的挑战,以党员教师为核心,推进学院党员之家“党建数字人”项目建设;积极参加AI思维通识课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专业教师形成“智能媒体”、“沉浸媒体”的科研团队。

演艺工程技术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玉暕教授提到,在过去一年将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特色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组织本支部先后与国家大剧院、北京星光影视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中艺质检(北京)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大剧院等进行学术交流,通过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党建工作开展范式、教育教学方案研讨与共享、科研项目合作与联合研发、成果技术应用等方面达成了众多共识,为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金立标书记对过去一年各教工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杨莉副书记结合70周年校庆工作对接下来一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老师就AI党建、教师工作坊智能升级、教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等重点工作作详细规划。 

金立标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教工支部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人工智能与学院事业全方位、深层次融合。要求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对AI科研、AI教学和AI智理相关工作进行系统规划,围绕重点任务、明确目标朝向,将支部教师们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