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信通学院科研成果荣获第三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

作者: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发布时间:2024-02-01

   (通讯员 李树锋 张亚娜 陈清扬)

  1月30日,经初赛、复赛评审及大赛组委会审议,第三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公布获奖名单。此次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等主办,包括“技术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等共六个赛道。在与国内多家科技公司和科研院所的激烈角逐下, 中国传媒大学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杨成老师、张亚娜老师团队的项目 《大模型支持下的快速图文新闻内容生成系统》 获得第三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技术创新赛道”二等奖 


 

      本次获奖项目《大模型支持下的快速图文新闻内容生成系统》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成果。该项目针对图文编辑的大量需求,尤其针对直播活动中提升关注度、参与度的需求,聚焦从视频到图文的跨模态AIGC,提出了“AIGC+图文新闻生产”的技术体系与应用机制,基于直播视频流、语音和中文评论数据研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多模态分析与生成,从新闻配图生成、图文要素生成以及图文要素融合等方面开展攻关和研发,实现了面向直播活动的智能图文新闻生成。

       


      中国传媒大学js33333线路登录-Apple App Store多年来秉承“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积极拥抱时代变革,紧跟科技发展趋势,深耕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科学研究,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成果落地。近年来,依托中国传媒大学与多个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平台的战略合作,学院积极部署AIGC等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科研技术攻关,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领域的创新应用,并与多家传媒领域高科技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促进智能媒体技术的创新发展与成果落地,为媒体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